九祈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凹凸原女】透明少女生存日记(五)

——是放置了好久没有更新的卡卡长篇,因为有人说其实很喜欢所以又写了……因为太久没有回顾,写起来不太顺手,关联性也不大好…会改进的。

——上一篇在这里!~\(≧▽≦)/~

        “……嗯”卡米尔愣了愣,看到芙瑾手中拿着的照片以后才点了点头。

    

         “这样啊……你的名字真耳熟……”芙瑾笑笑,小心的将照片放回原处,随后想了想,很认真的又说了一遍。

          “卡米尔,我是芙瑾……虽然一而再再而三这样说可能会让你很困扰…”

         芙瑾犹豫一下,放在背后的手无意识的揪住衣尾,将那一片都揉皱了。

         “我希望可以…暂时和你一起”她又急匆匆补充一句“我会尽力不打扰到你的,我也不用什么住的地方啊之类的,反正我也感觉不到冷热,只是暂时待一下,以后一旦我想起什么我会尽快离开的!”

          卡米尔看着芙瑾,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提出同样的请求了,不同的是,这一次被救了一回以后,卡米尔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他没有兴趣将自己置于一个危险的处境,但是他同样更不想欠下别人什么。

          到底只是一个孩子,卡米尔不至于太过冷漠,只是经历使然,让他显得比其他人更为成熟。

          卡米尔拉了拉湿透了的衣领,最后选择淡淡的点了点头,没等芙瑾露出来什么表情,他便又开口了。

         “能出去一下吗。”

          湿透了的衣服不能久穿,本身他的体质不算特别好的,并且他现在身份特殊,就算出了什么问题,也没有人会过来帮助他。

         在所有原因的考虑之下,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根本断绝这种可能性。

          芙瑾也反应了过来,连忙转身离开,最终站在门外,迷茫的看了看四周,找了一片阳光照射的地方蹲下来缩成一团。

          目的达到了,不论当初是真心救还是假意的伸出援手,最终目的还是达到了。

         芙瑾将胳膊绕膝盖环起来,然后把头埋了进去,明明为了能看到阳光才选择了待在这个地方,现在却像是鸵鸟一般避开了阳光的光芒。

         “这样做……对吗……”芙瑾自己也是迷茫的,她对卡米尔抱有一种强烈到不正常的熟悉感,但是除了这熟悉感以外她没有其他任何的感知了。

         芙瑾摊开手,放在阳光下,看阳光径直穿过她的手照在地面上,没有影子,没有半点能证明她存在的东西。

         除了名字以外,除了名字,她什么都不剩了……

          “芙瑾……芙……”像是想起了什么,她怔了怔,没来得及抓住那一闪而过的记忆,便看到少年将门打开看了过来,最开始寻找她的动作不知怎的就让她突然感到满足。

         不再多想那没有抓住的记忆,芙瑾小跑着过去,然后笑起来。

          “卡米尔你已经换好衣服了吗……头发要吹一下吗?”

         “……不用”卡米尔盯着芙瑾看了一眼,最终摇摇头。

         或许是直觉,卡米尔其实并不相信芙瑾,他能感觉到芙瑾有什么一直隐藏着,但是这和他同意芙瑾留下并没有冲突。

         卡米尔返回屋里,脖颈上被风一吹就有些凉嗖嗖的。

          他的白围巾没有丢失,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湿透了。

          卡米尔犹豫一下,目光落在一旁桌子上放着的,一位偶然遇到的皇子赠送的红围巾,最终拿起戴上。

         长长的围巾戴起来可以蒙住半张脸,一旁看到这个样子的卡米尔的芙瑾再度愣住了。

         ——果然……很熟悉……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