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祈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凹凸原女】透明少女生存日记(六)

——ooc 严重,提前预警

——坐等被官方打脸

——上一章直通车

 

        芙瑾做了一个梦,梦里是这样的。

  她和一个黑色短发的女生一起走在一片荒凉的土地上,地面就仿佛一个人崩裂的唇一样,深沟随处可见,地面除了土黄色再无其他。

  然后她看到自己将一块有些奇怪纹路的石板接过,然后双手举起,嘴里念念有词,最后就是浮现的铺天盖地的奇怪符文。

  芙瑾看不懂那些文字,但是她却对那些文字感到莫名的熟悉,这是一种诡异的感觉。就好像你明明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丢失,却突然发现自己其实丢失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以至于剩下的东西都不足以让你想起你丢失了那些东西。

  于是她尝试往前走,去更接近记忆中央的那个人,场景却突然变换,变成了一片花海。

  白色的花朵汇成一片花的海洋,风一吹就齐刷刷的向同一个方向摇曳,还有好几片花瓣被风卷起来,抚过芙瑾的脸庞,有些微微的凉感。

  “这是……”芙瑾将从面颊上掉落下来的花瓣接住,放在手心。白色的柔软的花钱上还沾着露水,纹路因此而变得明显。

  “有人吗?”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声呼喊,芙瑾抬起头想要看看说话的人是谁,却连人影都没看清就醒了过来。

  

  

  雷王星早晨的空气太过清新,芙瑾不由自主深吸一口气,最后跑过去轻扣卡米尔的门。

  “卡米尔,醒来了吗?”

  刚敲一下门便开了,卡米尔手握门把,衣服穿的整整齐齐,一眼便能看出他绝对起来有一段时间了。芙瑾看看卡米尔,一时间没有了话题,只得突然问了一句。

  “卡米尔,要一起出去散散步吗?”

  得到卡米尔不明意味的目光,芙瑾尝试着忽略他那简直如同城墙一般坚不可摧的疏离和防备,她低头将再次被揉皱的衣服弄展,再将头微微抬起一点,想了想抿唇冲着卡米尔笑了笑

  “嗯……我想去找一种花,白色的”她尝试比划出那朵花的形状“我记得昨天来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有很多花的”

  “你自己也可以去”反正不会被看到

  卡米尔淡然的看着芙瑾,却因为她描述的花朵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他手捧着一束再常见不过的白色的花朵,轻轻放在墓碑前。

  这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卡米尔将思绪拉回来,然后听到了芙瑾的另一个理由。

  “卡米尔,这是我梦到的”她垂下了在空中不断比划的手,心平气和的陈述出来“你知道的,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卡米尔抬头看芙瑾,却意外撞进那双黑色的眸子。

  “这或许,是目前我唯一能找到记忆的线索”芙瑾蹲下来“我不熟悉这里,卡米尔”

  “我需要你,请帮帮我”

  对于芙瑾来说什么最重要?或许以后的答案会有变更,但是至少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比她所失去的记忆要重要。

  记忆,是她曾存在的证明。

  “……”卡米尔沉默着回屋将帽子拿上,然后走了出去,一边将帽子戴正一边转回头“走吧”

  “哎?啊……”还以为要多废点口舌,结果却意外的被答应了。

  芙瑾小跑走到卡米尔旁边。

  “要去哪?这里好像不是昨天的路”

  “那里没有白色的花”

  “哦…这样啊……”芙瑾偷偷打量一下卡米尔的表情,总觉得有些奇怪。

  那像是一种怀念的眼神。

评论(5)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