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祈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凹凸乙女】养一朵火焰

——ooc 预警





0.

你知道吗?

火焰是没有影子的。

 

1.

你睡了很久,就像一粒种子被埋进土壤,然后接受雨露,一点点抽芽生长,长出叶子,长出花苞,直到这一天,突然猛烈的绽放开来。

 

“你是谁”烈斩架在你的脖子上,但你却没有一点恐惧的心理,甚至还发了一会儿呆,想明白为什么会出现以后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好,格瑞!”你细细打量着这个少年的眉眼,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谁能想得到这样一个连眉眼间都是冰霜,如雪般的人,内心会有燃烧的如此猛烈且炽热的火焰呢?

 

“我的话,其实是没有名字的”表现出有些苦恼的表情,然后你再次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你要给我取一个名字吗?毕竟从某个方面来说的话,让我叫你主人也没问题哦?”

 

显然这种话只能让正处于警惕状态的格瑞更警惕,不过你并不在意。

 

“自我介绍一下,我认识你很久啦,虽然正式见面是第一次”你能感受到,那火焰仍然在熊熊燃烧,倘若放到一个人身上,那恐怕是把人灼烧为灰烬的程度。

 

“你的心里有一团火”

 

“现在,我就是那团火。”

 

2.

星球被毁灭的景象历历在目。

 

痛苦的哀嚎,无用的哭喊,被迫的沉睡。

 

一觉醒来整个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一个人孤身踏上路程,或许途中有片刻的停歇,但总有一团火焰催促着他的前行,那是名为复仇的火焰。

 

仇恨和痛苦不会被遗忘,它只是暂时沉淀了下来而已。

 

在看到石板所释放出的场景后格瑞就无比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这个自称是他内心的火焰的女生浑身上下无论哪一处都显得可疑——和他十分相似但却更显张扬的面容,如同燃烧的火焰一般的红眸,悄无声息的突然出现,以及莫名其妙的自我介绍。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啦”明明在张扬的笑着,眼中却让他感受到了十分违和的极度冷静。“没关系,如果你希望的话交流一下只有我们知道的事情也可以,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像提起那些”

 

“……”

 

“啊……实在没有必要一直把刀架我脖子上,我又死不掉,真要杀了我你对自己下手效果可能更显著吧”

 

你向他摊开手掌,掌心出现一团火焰,那火焰即使是在寒冰湖也剧烈的燃烧着,它跳动着,就像一颗炙热的心脏。

 

“这是你心中的火焰,你知道它已经燃烧的如此猛烈了吗?”

 

火焰燃烧着,模糊了你的视线,仿佛灼烧着的那一片空间被扭曲了一样,你看到的格瑞的脸也有些扭曲,既熟悉又陌生,让你有些感慨的欲望。

 

——当初的那个小男孩居然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吗?

 

“你的目的是什么”

 

“啊?”你顿了顿“这个事情不应该问你吗?”

 

“我说了呀,我是你心里的那团火焰”你感觉脸上有些湿漉漉的,想着是不是水雾都粘你脸上了。

 

“火焰没有熄灭我就无法离开,就是这样简单的道理。”

 

“按你的说法,为什么之前你不存在。”

 

“我一直都存在啊,从你出生的一刻起都存在,只不过是现在才刚刚足以出现而已”你回答。

 

“至于之前……你沉睡了太久啦。”你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而且,你也短暂的停歇过,不是吗?”

 

你看到格瑞把烈斩收了起来,不去多想他到底相信了自己没有。

 

就像是你在休假期间,结果突然老板一个电话打过来让你工作,无论谁都会不爽的。

 

你想了想,还是想赶紧回去睡觉。

 

3.

“哦哦——矢量箭头真的很厉害啊,还有这么多种形态……能打蝴蝶结吗?”你凑在金旁边围观他的元力技能。

 

“当然可以!不过为什么要打蝴蝶结?”

 

“好看!而且不是很可爱吗?元力技能也应该有元力权啊!”你双手合十“拜托啦,能编一个让我看看吗?”

 

“远房表妹?”凯莉有些不爽的挑挑眉,顺便还抓住机会调侃了一句格瑞“虽然长得像,但你们性格差别还真大。”

 

格瑞没说话,他在想怎么用合理的理由把人带走。

 

格瑞本来就没打算让来历不明的人和金接触,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是这么巧的撞上了。

 

别的暂且不说,格瑞没办法解释你到底是谁,你则是仗着他短暂的沉默给自己当场现编了一个500字人设,反正不管怎么说都是从小看到大,又不会露馅,干脆以远房亲戚自居,顺便讲述了一下自己多么艰辛才找到格瑞。

 

金对于有恶意的人感知比较敏感,然而你根本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觉得好玩而已,就算格瑞当场揭穿你也不会有什么多余的感受,顶多再戏精一下叫句“主人”

 

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又一次在格瑞的底线上反复试探的你拿着矢量蝴蝶结和金告别。

 

“下次再玩呀——”你笑嘻嘻的挥挥手,等金他们走远了才回过头,趁着格瑞刚准备开口的时机就把蝴蝶结别到他那垂下来的头发上,顺便在心里感叹一句手感真好,然后扭头就跑。

 

——没有终端可以拍照真是太遗憾了。

 

4.

大概是因为你反复横跳但又死活不跨线的行为太多,又或者因为你每天都活的像个憨憨,总而言之,格瑞本就很高的忍耐力在这期间再次迅速增长。

 

何况麻烦实在太多了,一个嘉德罗斯一个金,最近还多了一个你,格瑞在他这个年龄承担了太多,无语感在你又送了他一瓶生姜洗发水后达到顶峰。

 

相比起格瑞,你要轻松不少。

 

你看了看手心中哪怕释放到最大也只是微微灼热程度的火焰倍感欣慰。

 

这不是什么可以被轻易抹除的东西,你想做到的也只是暂时的压制和缓解而已,就像以前无数次做的那样。

 

你本以为这会是一件好事,能力强弱并不是你所在意的事情,但意外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格瑞的烈斩还没修复好就被鬼狐天冲钻了空子,先是猝不及防被捅了一刀导致你也被迫暂时昏睡,然后又是一个人吸收了几百个人的元力,还复制了格瑞的元力技能。

 

F、U、C、K !

 

你咬咬牙,手中的火焰威力已经一再减弱,一心战斗还要关注金的格瑞没办法有多余的精力想他的仇恨,但偏偏你这个战斗力的强弱全靠这一点。

 

再三考虑,你还是选择了保守的方式,转而更多用体术,一直撑到战斗的结束。

 

“……太阳升起来了”你喃喃到。

 

5.

格瑞其实早就达到能控制那火焰的程度了,但是出于私心,你还是想多待一会儿。

 

有时候实在需要称呼的时候,你会选择让其他人用“梵尔”来称呼你,这可以提醒你。

 

——自始至终,你也只不过是一团火焰而已。

 

“格瑞!”

 

“……”

 

“格瑞——”

 

“……我在。”

 

“我该走啦!”

 

格瑞愣了愣,银色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然后随着他的转头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这实在有些突然,以至于格瑞的思绪有些复杂,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来什么。

 

“虽然是来告别的,不过真的来了反而不知道说什么……”抓了抓头发,你盯着脚下的影子,犹豫了。

 

更早之前,更早更早之前,在他沉睡的时候就想要吐露的话语现在更是无法说出口。

 

“格瑞”你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吗,火焰是没有影子的”

 

“什么?”

 

“下……”你顿了顿,笑起来,这次不再是那种张扬的笑容,而是像微弱的暖橘色烛火般,温柔的笑容。

 

“希望不要再见啦!”

 

00.

更早之前,格瑞沉睡在噩梦之中不断反复时你们就见过了,可惜,人们往往不会记得梦中的事情。

 

那样由仇恨做燃料点燃的火焰本该更为猛烈的,但当你有了自己的意识的一刻开始就发现了,哪怕是那样的火焰也无法燃尽本性中的温柔。

 

一次次的沉睡再苏醒,这样的接触是一种奢侈,有时会让你产生自己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的错觉,可又比谁都清楚,你也不过是没有实体的东西的而已。

 

火焰没有影子,如果你害怕影子,那我就都为你驱散。

 

火焰没有影子,那么有影子的成为了一个个体的我……

 


 

 

 

 

 

又一次苏醒,你看到了幼年时的格瑞,有些惊讶的回头,熟悉的身影就站在不远处。

 

你笑起来。

 

“好久不见啦”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