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祈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凹凸】透明少女生存日记(13)

——ooc 预警



         卡米尔被这么突然的问题问的有点懵。

         他当然知道雷鸣,但是知不知道的结果都一样,雷鸣不被认可,所以雷王星没有雷鸣。

         但是他没有和芙瑾提过这个名字,她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我知道”卡米尔说。

          芙瑾看着卡米尔,等待他接下来的话。

          “雷鸣……”卡米尔的声音低了许多,也变得缓慢,仿佛在犹豫斟酌什么。

          “曾经是我的名字。”

          芙瑾愣了愣,记忆里梦中名为“雷鸣”的少年的面容逐渐清晰,她有一瞬的茫然,目光落在卡米尔如海般蓝的眸子上时又清醒过来。

        ——那个男生的眼睛,是紫色的。

        “这样啊……”芙瑾也开始斟酌着自己的话语,最后选择了不提及梦里那个和卡米尔长得非常像的男生。

          “说不定我以前见过你呢,我想起来了这个名字”芙瑾握住卡米尔的手,一缕黑色的长发拂过他们的手背。

         “我在梦里梦见了很多东西,但是零零碎碎的,有些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我挑一些和你说吧。”

         “嗯”

         “首先……啊,我想起来了我出生的星球,虽然我记不得那颗星球的名字了,不过那里还挺漂亮的。就像一面镜子,我住在镜子里。”

           “嗯”

          “后来,有了一场……灾难吧,那个星球被毁掉了,就什么都不存在了。好像还有一个小孩子活着,但是其他的我记不起来了。”

         芙瑾把手心摊开举在卡米尔面前,然后有淡淡的光点和奇怪符文浮现,汇聚成一小块石板,大约一个指节的大小。

         芙瑾操控着力量,在上面刻下了“Camille ”。

        “这是什么?” 卡米尔接下那一小块石板,看见了芙瑾在上面刻下的他的名字。

         “是礼物啦,我刚想起来这个怎么做”芙瑾笑眯眯的,眼睛弯成月牙儿“第一个就送给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卡米尔又体验到了熟悉的无力感,最后也只吐出一句谢谢,手上却小心的将那一小块石板放在衣服内侧的口袋里。

          “你决定好接下来要去哪里了吗?”

           “这个嘛”芙瑾摸摸耳朵“我想去厄流区的更深处,那里资源会更好一些,不过也有点危险……”

         “我知道了”卡米尔的回答打断了芙瑾准备说的“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也可以找其他更安全的地方”

         一股暖流似乎涌了上来,还带着一些甜。

         被人信任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而且卡米尔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信任,哪怕只是多了一点点也足够成为一个惊喜大礼包了。

         惊喜化作礼花炸了芙瑾一个猝不及防。

          ——明明先主动前进的是我

          芙瑾想嘀咕一句,嘴却不由自主的说出:“那为了庆祝,我们去吃蛋糕吧”。

         她自然的拉住卡米尔的手,脚下的步伐都是轻快的。

          至于什么影子,什么幽灵。

          芙瑾想。

          只有片刻的享受当下,应该也算不上太大的奢侈吧?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