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祈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凹凸】透明少女生存日记(14)

 ——ooc 预警




        在厄流区深处生存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卡米尔和芙瑾都一清二楚,所以打从一开始两个人就是万分警戒的状态。

        厄流区是混乱所在,越是混乱的地方所能滋生的黑暗也就越多,无论是死亡还是暴力,又或者欺骗,在这里似乎都是理所应当的,它就仿佛一种毒素,已经彻底融入人们的血肉,渗透进骨头的最深处。

 

        来到厄流区深处的原因一方面是芙瑾觉得可能自己的记忆在熟悉的地方会有所恢复,另一方面则是搜集一些情报。

  

       卡米尔不可能一辈子待在厄流区,但是他的身份又太特殊,不被认可的皇族,这么一个身份足够他成为一个用来获取利益的靶子。

         来到厄流区深处已经有两个星期了,芙瑾和卡米尔基本都摸清了附近的环境,也大概有了自己生存的一个途径和人际关系圈。

         芙瑾像往常一样来到酒馆,还未进去嘈杂的声音便已经侵入人耳——这是最常见的,混乱的地方也有一套它自身不成文的规矩,交易或者谈判,人们会不约而同来到这里,也有人会在这里发布一些任务和公告,芙瑾便是打算看这其中有没有对她有用的东西。

         结果还没走两步,她就隐约听到了卡米尔的名字。

          “雷王星……雷鸣……卡米尔……捉了”

          即使因为嘈杂的声音听不清具体的内容,只靠这些关键词芙瑾也能猜到有麻烦要找上卡米尔了。

         她试图不动声色靠近一些探听,却有人从她身边挤过,撞了她一个踉跄不说,背着的大包直接勾住了她的头发,扯的她头皮生疼。

          “别挡路!”那男人不耐烦的推了芙瑾一把,似乎有些急匆匆的,嗓门也很大,引的一部分人转回头来看。

         这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人们都有着爱看他人遭殃的特性,厄流区更甚。

        在枯燥无味的生活中,人们理所应当的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向往着鲜血和暴力。

          “……”芙瑾皱了皱眉头。

           她尝试着用力把头发拔出来,却因为被推了一把没站稳而绞了更多进去。无奈之下,她直接从大腿上绑着的袋子中抽出匕首来割断了头发。

         之前踉跄的一瞬间,芙瑾从拉链的缝隙间看到了包内的东西——捕兽夹和兽骨。

         “道歉”芙瑾抬起头,冷声说到。

        她手中的匕首直指那个男人,刀尖抵在他的喉咙上,下一秒就能直接捅穿。

         不能得过且过,不能退让,因为一旦被认为是软弱的人就会被欺压到头上来,到时候的麻烦只会更多。

          不妙的是,这么一来也吸引了刚刚在讨论的一伙人,他们的视线落在芙瑾的背后,让芙瑾忍不住想转身将后背对着墙面或者其他没有人的地方。

         “你别太嚣张了!一个小丫头片子……额!”刀尖已经戳破最外层的皮肉,有温热的血顺着脖颈缓缓流下来,男人不得不退让一步“……对不起,我错了,你先把刀放下。”

         “滚远点”芙瑾冷暼了对方一眼,余光注意到身后的人已经在对着一张纸指指点点。

         一种不好的预感顿时涌上心头,芙瑾又暼到墙上钟表的指针落在“9”处,咬咬牙,转身出了酒馆,朝着厄流区外侧的方向走。

         她身上只有两把匕首,并且只有一个人,单打独斗她显然不可能打得过对方一群人。

          没关系,她还能转变为透明的形态,只要控制好别受什么太重的伤应该就不会有大问题……

        芙瑾这么想着,感受到身后有人跟着微微加快着步伐,以最合适的速度吊着那几个人。

         ——至少不能让他们现在接着往厄流区深处的其他地方走了

评论(5)

热度(35)